專家:賴昌星引內鬥 無解國內難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4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廈門遠華案的主嫌賴昌星,23日從加拿大遣返中國大陸,並在北京機場被中國公安逮捕。評論員伍凡指出,圍繞廈門遠華案主犯賴昌星將牽出的中共內部激烈內鬥,都無法解決國內面臨的經濟危機和每年超過3萬多起的維權抗暴運動。

廈門遠華走私案主犯賴昌星,在1999年逃到加拿大之後,12年間,「遠華案」共有近千人遭立案調查,約300名官員被追究刑事責任,21人被判死刑,8人被處決。前公安部副部長李紀周被判死緩,總參情報部常務副部長姬勝德被判無期徒刑。

評論家伍凡分析說:「引渡賴昌星是要用這個棋子,整肅共產黨內部與江澤民有關和團派作對的中共高官,包括賈慶林、習近平、賀國強。」

伍凡認為未來的一年半、中共的十八大前夕、中共內部將有一場激烈內鬥。

評論家 伍凡:「可以看到胡錦濤現在是滿面紅光笑臉嘻嘻…,保護團派利益等。」

面對中國的經濟下滑、百姓的生活困苦、社會矛盾的尖銳突出,伍凡指出,無論哪派上台都無法改變中國的現狀、緩解每年3萬多起的維權抗暴

評論家 伍凡:「結速共產黨、只有改變現行政治制度,經濟路線、政治路線,才能挽救中國目前經濟、社會、政治的局面。」

新唐人記者 蘇菲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