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百年特展 互動科技民眾驚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4日訊】百年一見的台灣經建特展第一站,23號在高雄巨蛋開幕,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吳敦義、經濟部長施顏祥和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都應邀出席揭幕。蕭副總統說,高雄在台灣經濟發展的過程中,一直都有關鍵貢獻,所以選定高雄為特展首站 。

台灣百年經建特展集結經濟部所屬機構,民眾耳熟能詳的中小企業組成五大區共11個子題館,同時邀請副總統蕭萬長主持開幕式。

中華民國副總統 蕭萬長:「因為高雄在台灣經濟發展的過程中,早期扮演的可以說是領頭羊這樣的角色,後來一直都是一個關鍵而且很重要的貢獻,所以第一場選在高雄。」

參加百年特展單位眾多,無不拿出創新又好玩的互動設計;其中工研院延續花博夢想館令人驚艷的實力,推出多樣趣味互動體驗,吸引民眾大排長龍。

工研院解說員:「它是結合智慧型觸控面板,再加上可以針對臉部眾多特徵去判別他的年紀和特性之類的。」

經濟部百年特展 互動科技民眾驚豔。

現場民眾:「(籤詩準不準?很準啊!)很準。」

現場民眾:「就是用求籤的方式,然後還把妳的籤書寄回去妳的email信箱。」

花博夢想館的高科技紙喇叭,變身30年代大歌廳海報,讓現場民眾眼睛都亮了起來。

工研院解說員:「它可以捲,它有聲音還滿大聲的。」

現場民眾:「紙喇叭很新奇。」

經濟部百年特展高雄場展到29號,之後將繼續在台中,花蓮,以及台北與民眾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安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