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蘇愷戰機 越過海峽中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5日訊】越接近台灣總統大選,台海安全就越受到矚目,就在上個月(6月)底,中共兩架蘇愷戰機為了驅離在東南沿海的美國U2偵察機,其中一架竟然跨越了海峽中線,儘管國軍緊急派出F-16戰機攔截,化解危機,但是民進黨立委批評,中共戰機刻意跨中線試水溫,馬總統竟然沉默不抗議。

馬總統上任以來,首度有中國戰機跨越海峽中線!6月29日,美國一架U-2S偵察機在中國東南沿海,海峽中線以西與中國領空間進行偵查,在沿海進行訓練的兩架中國蘇愷27馬上驅離,一架追到海峽中線附近折返,另一架竟然直接衝過海峽中線,我方緊急派出兩架 F-16戰機攔截,中共戰機才折返。

聲音來源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

「國軍對於這兩架戰機的飛航動態,我們都能全程嚴密掌控,同時也依據相關的戰備規定來處理。」

上一次中共戰機越中線可以回溯到1996年台海危機,其實維持台海穩定,兩岸對不跨越中線早有默契,這次解放軍機大膽跨越中線,民進黨立委認為挑釁意味十足。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在整個海峽中線的部分,大家都很清楚,不能去做一個碰觸的動作,但是今天,共軍故意而為,這根本就是在試水溫,在試看看,你台灣的忍耐度到什麼程度。馬英九說讓國防部依照他們的程序去處理,你今天馬英九是三軍統帥,你主導國防外交,難道你不用站出來說一句話嗎?」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所以我們希望國防部,要立即向中國抗議,並且要求共軍道歉,並且要保證,下不為例,如果中國不回應的話,那我們要求,要把這個議題,當成下一次江陳會,會議的議題。」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

「那怎麼會有這個動作,那這主要是針對美國,國防部當然不妨透過海基會寫一封信,給海協會說,我們看到聽到這樣一個消息,請對方解釋一下,如果有這樣的問題,以後最好避免不要發生,免得引發雙方沒有必要的誤會,甚至衝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