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持續高溫 週三四陣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5日訊】天氣真的非常熱,昨天(24日)台北氣溫已經飆破37.7度,創下了入夏以來的最高溫,未來一週,預估氣溫還是居高不下。不過氣象局說,目前菲律賓海面上又有熱帶性低壓形成,預估週三週四最接近台灣,到時會為南部和東南部地區帶來陣雨。

火辣辣的太陽曬個不停,就算撐傘還是好熱,背上的汗溼了又乾,乾了又溼,怎麼搧都搧不走悶熱的感覺,氣象局提醒,未來一週,還是高溫炎熱的天氣。不過溫度會比前兩天低一些。

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 謝旻耕:

「雖然高溫不像前一兩天,出現接近37度的情況,不過今天預計,在北部地區的高溫,還是有機會達到35到36度左右,在中南部的高溫,大概有34度左右,另外在東半部宜蘭、花蓮、台東這邊,今天因為海面上,有一些水氣逐漸移進來,會有一些比較零星的,局部短暫陣雨,整個高溫大概在32到34度。」

除了東部進來的水氣,稍稍降溫,菲律賓附近的海面,又有一個熱帶性低壓形成,氣象局預估,未來兩天就會變成輕度颱風。

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 謝旻耕:

「不過它現在離我們台灣的位置,大概是在台灣的東南方,大約一千兩百多公里的海面上,它是往西北西移動,目前看起來,在接下來一到兩天之內,它會慢慢通過呂宋島,然後到我們南海這一帶,所以它對台灣天氣的影響,目前看起來,在禮拜三到禮拜四這段時間,它逐漸過了呂宋島之後,大概在東沙島海面這附近,因為南邊帶來一些水氣跟雲系的影響,在南部地區從禮拜三開始,會有一些短暫陣雨。」

不論下不下雨,為了阻擋陽光,除了撐傘、戴帽子,最好多補充水分,免得不小心中暑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