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訪港 促自由開放透明公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5日訊】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今天(25號)繼續在香港的訪問,拜會香港特首曾蔭權,之後並對商會代表發表演說。

在美國國債瀕臨拖欠危機之際,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期待催促亞洲擁抱開放、自由、透明與公平的全球交易法則,美國官方表示,希拉蕊將演講闡述-在明確的規則管理下的未來經濟秩序藍圖,華盛頓相信中國與其他開發中國家經常選擇忽略這些規則,希拉蕊在演講中強調,儘管各界對美國在短期和長期財政的憂慮正在逐漸上升,美國在亞洲依然是一個”常駐式經濟強國”(resident economic power)。

希拉蕊星期日晚間抵達香港進行不到一天的正式訪問,此行除了拜會香港特首曾蔭權與商界演講外,期間還在下榻飯店會見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等4人,並在下午轉往訪問廣東深圳,並與中國大陸國務委員戴秉國會面,預料將討論最近國際爭議不斷的南海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