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債面臨違約 美兩黨再提案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訊】8月2日美國國債違約的大限就要到了,總統歐巴馬特別在7月25號(星期一)晚9點,發表全國講話,討論這一期限,以及在赤字削減提案問題上的政治僵局。當天,國會兩黨議員也各自提出削減赤字的方案,但是雙方仍無法達成一致。這一政治僵局已經引發全球股市下跌,美元價格下跌,和黃金價格攀升。

週一,共和黨和民主黨在削減赤字問題上仍沒能打破僵局。共和黨提出了兩階段削減赤字方案,先在8月2日前將債限調高約1萬億美元,在未來十年內增加1.2萬億的儲蓄。但是在未來六至七個月內,也就是2012年選舉之前,兩黨還要為削減開支和債務上限再爭執一番。

而民主黨提出,在未來十年內節約2.7萬億的開支,同時將14.3兆美元債限上調相同金額,不再加收新稅。按這個方案,直到大選結束,兩黨不必再為債務上限爭吵。

週一,歐巴馬總統強調,兩黨有義務解決分歧,儘快達成共識。

歐巴馬:“兩黨都有義務,一起解決問題,確保美國人民不會在這個問題上受到傷害。”

但是目前兩黨的計劃都無法挽回標準普爾調低美國政府的信用評級。因為標準普爾要求未來十年間削減四萬億的赤字。市場普遍擔心美國國債信用評級下調,將帶來全球經濟混亂。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