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借千萬名琴 小提琴家海外揚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6日訊】第23屆奇美藝術獎22日在奇美博物館舉行頒獎典禮,歷屆藝術獎得主紛紛回娘家參與盛會,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16歲小提琴家-曾宇謙,曾宇謙向奇美文化基金會借得千萬名琴,成為柴可夫斯基音樂大賽,台灣獲獎第一人 。

這就是千萬名琴的聲音……曾宇謙使用的是薩拉沙泰生前持有的史特拉底瓦里名琴,這把名琴音色及音量都為他的琴藝加分,並在全球一線音樂賽中獲評審團特別獎。

奇美藝術獎得主 曾宇謙:

「普通的琴只是發出聲音,但是琴的聲音沒有辦法有太多的變化,像我這次去比賽這把琴的音色非常甜,所以拉很多那種小品會非常有效果,我最喜歡這把琴的地方,除了它的音色之外,它的音量也很夠。」

在很多家庭中,經濟負擔可能是斷絕孩子邁向藝術之路的原因之一,愛子心切的曾爸爸,對奇美文化基金會的協助,有無限感激。

奇美藝術獎得主曾宇謙的父親:

「他(許文龍)願意栽培別人的孩子,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每一次去借琴,看到董事長心裡都非常激動。」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先生希望能提攜後進,讓具藝術潛質的孩子,減少經濟上的負擔,能夠更加堅定的在藝術領域中努力。

奇美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許文龍:

「這也不是幫忙,就好像是自己的孩子,就是台灣如果有這種好的人才,應該是大家有義務幫忙扶持,這不是叫幫忙,就是應該做的。」

在奇美藝術獎頒獎典禮中,得獎者們手中的天使塑像象徵榮耀,也勉勵所有得獎者懂得將所學回饋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碧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