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客服外移大陸?民間憂個資洩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6日訊】日前媒體報導,台灣電信業者為降低人事成本,跨海到對岸設立客服中心,今天多個民間團體來到NCC抗議,表示客服中心外移大陸,衝擊台灣青年就業,更威脅民眾個資安全,要求主管機關徹查。

兩督盟召集人 賴中強:「經濟部的官員是睡著了,還是故意要圖利業者。」

多個民間團體抗議經濟部和NCC,放任業者偷跑,到對岸設電話客服中心,不但讓台灣客服就業人數直降,更是資安大漏洞。

兩督盟召集人 賴中強:「向投審會申報他要去做軟體設計,但是實際上,他是違法在中國大陸作電話客服中心,光是電信業者,就減少了大約四千人,如果依比例計算的話,大概影響了兩萬個國民的就業機會。」

接受陳情的NCC沒有回應,被點名的遠傳電信反駁,大陸的子公司只負責當地業務,沒有越洋做客服。其實台灣法令明文規定,涉及民眾個資業務,像是客服中心、帳務系統,都不得移往大陸營運。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蔡季勳:「在中國是一個根本沒有個人資料保護,可以想見,當我們台灣個人資料流落到,相對的人權意識,相關法令保障更加荒蕪,更加落後的國家時候,其實我們個人資料自決的權利,就在這樣過程裡面被侵蝕了。」

公民團體指出,有一些台灣金融業者的客服中心也設在對岸,主管機關如果不徹查,給民眾一個交代,他們將繼續公布名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