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發表 國債危機電視講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6日訊】8月2日,是美國國債的大限日期,目前,國會兩黨針對國債危機的討論限入僵局,引起全球市場的擔憂。7月25號(星期一)晚9點,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電視講話,討論這一期限,以及在赤字削減提案問題上的政治僵局。

美國總統歐巴馬說,他和部分共和黨議員一起議訂了一個方案,在大幅度削減開支的同時,對年收入25萬元以上的美國人和大公司加稅。這樣可以逐步削減4兆的赤字,而不至於影響經濟,不過遭到共和黨議員反對。

美國總統 歐巴馬:「一直無法取得進展立法的唯一原因就是,為數不少的共和黨人堅持不能加稅,不能要求美國富人或大公司加稅。」

部分共和黨人堅持不能加稅,否則將不會投票提升債務上限。歐巴馬則呼籲兩黨拋棄政治分歧,互相妥協,同時呼籲美國人找各自的議員,表達對這一議案的支持。他強調,如果到八月二日之前不能投票提升債務上限,美國將無法支付到期的債務,從而引發全球經濟動蕩。最後,他安慰全球的投資者說,相信美國一定可以解決當前的危機。

新唐人記者 宋美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