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鯨擱淺 送成大救援中心搶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6日訊】新聞鏡頭轉回台灣。台中梧棲一尾小侏儒抹香鯨二十二日擱淺,被送到成大鯨豚救援中心搶救,由於小鯨尚未斷奶,無法自己進食,有脫水現象,現在由志工餵食,中心主任王建平說, 「還需要觀察一陣子」,才能確定小鯨是否完全健康。

擱淺的幼鯨儒抹香鯨,全長約一百三十八公分,體重38公斤,尾鰭擦傷,可能是擱淺時掙扎造成,這是今年第二隻活體鯨豚送至鯨豚搶救站搶救。

目前救援中新採灌食,給吃綜合維他命與營養素。

成大鯨豚中心教授主任 王建平 :

「牠的身體狀況,我們初步檢查,沒有發炎的反應,肝腎功能還算正常,牠最大的問題在消化問題,牠還不能自己進食,所以須依靠灌食,我們必須用一些生理食鹽水營養劑來給牠營養。」

救治中的小鯨魚,在志工廿四小時照料下狀況穩定,已經可以自行游動與潛水。

志工:

「目前餵食的狀況,需要兩個人抱定,一個人開嘴,另外一個人插管,以及另外一個人倒藥,目前須要5至6個人手。」

這頭侏儒抹香鯨究竟為何會迷航、擱淺?王教授說,「目前還不清楚」;至於小鯨魚何時送回大海?救援小組表示,還得再觀察一陣子,才能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