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飆漲 業者.民眾大喊吃不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6日訊】受國際原物料價格居高不下影響,雞蛋的價格再創新高,零售價一度飆到36元,讓許多民眾荷包大失血,就連餐飲業也大喊吃不消;對雞農來講,蛋雞飼養因不敷成本,面臨減產或關場。

近來蛋價高漲,不僅民眾抱怨連連,就連高使用量的早餐店也大喊吃不消。

學生:「買5顆(茶葉)蛋,就等於買一個便當。」

家庭主婦:「蛋貴,還是會買。」

早餐店老闆:「加一顆蛋5塊錢,又油、又瓦斯,有一些附加的東西,等於5塊錢是沒什麼賺錢。」

蛋雞飼養不敷成本,加上糕餅業進貨量減少,讓雞農也叫苦連天。

蛋雞業者 洪進正:「這兩年來,都是慘澹經營,因為國際原物料價格持續上漲;前一陣子,塑化劑的事情,造成一些烘焙業生意受影響,他們生意不好,相對的雞蛋銷路也就不太好。」

雖然食品價格不斷上漲,選購新鮮、安全的食用產品,仍然是消費者採買時需要注意的重點。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科長 傅瀅濱:「在地的,也是最新鮮的,都選用我們國內優質的蛋品,跟經過屠宰衛生檢查的雞肉。」

蛋雞協會為協助蛋農推廣安全、衛生的優質在地雞肉、雞蛋,特別舉辦一場免費品嘗促銷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品嚐各式各樣的雞肉、蛋品料理。

小朋友:「我喜歡吃蛋,尤其是皮蛋。」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