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急毀溫州追尾車體啟人疑竇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訊】中國溫州“7.23”甬溫線重大鐵路交通事故,據官方發佈的消息稱,截至25號18點統計,遇難人數已增至39人,確定身份的有38人,另外住院192人,重症12人。當局迅速把事故車廂切割掩埋,對事故原因的調查不透明,都令民眾質疑和難以容忍。

溫州動車相撞慘劇發生在23號晚上8點27分,搜救工作只持續不到8個小時就草草結束,24號凌晨4點左右,官方宣佈出事車廂未再發現生命跡象,因而開始切割車體殘骸,但是24號下午5點40分,在一半截車廂中發現了兩歲半女童項瑋伊;據大陸媒體報導,由於壓迫時間過久,她的左小腿險些壞死,父母在這次事故中雙亡。

項瑋伊的親屬:「兩個大人沒了,小孩子保住了。小孩子還算穩定吧。剛做手術,孩子還要繼續觀察。事故發生過了24小時之後才知道他們遇難。拉到殯儀館才通知的。」

24號當官方一再宣稱已確認受創車廂沒有人,並開始清理車體殘骸時,從網友拍攝的視頻卻發現有不明物體掉落,現場工作人員甚至還抬走一具罹難者屍體。官方對事故的處置態度,及對事故原因的調查不透明,都令民間難以容忍。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發生追尾造成三十多個人死,兩百多個人受傷。這樣一個嚴重的交通事故,我們認為主要是人禍大於天災。」

據官方發佈的消息稱,動車由於遭雷擊導致失去動力追尾;對於此一說法,原ABB公司自動化部工程師副總裁吳文欣表示,如果這個說法是真的,那麼說明中國的動車系統設計上存在瑕疵。

吳文欣:「像我們在設計火車的時候,高速的火車裡面都有電腦啊、還有其他電子設備,所以當我們在設計這些電子設備的時候,都要設計防雷電干擾的裝置,從技術角度來看,假如真的是雷擊,這就說明這個車上的電子設備沒有做好防雷擊的設備。」

吳文欣說,應該對發生事故的車體進行深入檢查,找出真正的原因,才是正確的處理方式,官方摧毀並掩埋車體的作法有違常理,反而讓人感覺是在湮滅證據。

新唐人記者常春、林莉、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