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公民黨魁訪問北美 要求關注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訊】香港立法委員兼公民黨黨魁粱家傑先生展開了為期一週半的北美訪問之行。行程除了將出席華盛頓一個智庫組織的會議外,並拜會了助理國務卿,參眾兩院議等多位美國官員,之後順道拜訪了紐約,多倫多,和洛杉磯的僑界人士,請看報導。

由創黨黨員之一的郭榮鏗先生陪同,梁黨魁此行的最後一站是洛杉磯,目的是要把香港民主發展進程第一手現況傳達給西方社會,並呼籲國際社會持續關注香港,因為東方之珠的重要性不僅止於經濟。

香港立法委員兼公民黨黨魁粱家傑先生:「香港民主的發展可以做為整個中國民主發展的試驗場,一人一票,普及的,公平的選舉,先在香港試行一下。」

粱家傑先生在2007年代表公民黨和泛民主派競選香港特區首長,成為第一位非中共官方指派參選的政治人物。而熱門話題則是他是否會再度角逐2012年的特首選舉。

為此他表示,參選與否要看當時情況是否符合公民黨一貫主張的二大參選目的:

香港立法委員兼公民黨黨魁粱家傑先生:「第一是我們透過參選必須要能夠更好的團結泛民主派,第二個前提是希望能找到一個議題,這個議題是能更好的推動香港的民主運動。」

粱委員明確的指出勝選的機率是零,如果沒有其他目的,參選則毫無意義。香港目前所有行政官員和半數的立委並不是由民眾直選而產生,民意無法伸張,因此推行民主舉步維艱,十分因難。

公民黨黨員郭榮鏗:「我覺得民主的路是長的,在中國爭取民主是難的,但這是我們一定要走的路。」

新唐人記者陳漢東,張軼淵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