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千里路 募建老人照護會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7日訊】能夠實現夢想是人生中非常幸福的事,有這麼一群人,為了替老人募款,參加全程14天單車環島活動, 15個騎士藉由這個活動,認識了更多有志一同的朋友。

從台北騎單車一路南下,經過4天的長途跋涉,克服風吹、日曬、雨淋的考驗,為了募款籌建照護老人的會館,他們堅持到底。

參加者 江念恩:「我是在美國讀書,然後今年是剛好考上研究所,最後一個暑假,想做一些瘋狂的事情,訓練自己的意志力,就跑來環島了。」

參加者 施明森:「因為我這次除了要考驗我的耐力,所以毅然決然的跟這些年輕朋友一起環島一周。」

甘霖慈善基金會執行長 詹益宏:

「我們所在的服務地點都是善心人士無償提供,或是我們自己租賃的,因為這樣我們想說服務整合起來,需要一個我們自己安身立命的會館。」

一路上,大家互相扶持,其中年紀最長的施明森,68歲,在嘉義巧遇遠從香港來的同好,一同加入這個活動。

參加者 施明森:「很有意思,他們這些年輕人對我們老人一點都不排斥,而且很照顧我們 。」

香港自助旅行者 楊振輝:「跟他們在一起,我更加認識台灣的一些小吃,像碗稞,就是這樣子,所以很謝謝他們,很感謝他們。」

甘霖慈善基金會執行長 詹益宏:「知道我們要到(嘉義)的時候,也是準備水果、毛巾,因為昨天下雨嘛,除了跟我們做當地的介紹以外,也讓我們有滿路的溫馨。」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可能就做不了。基金會希望以這樣的方式,鼓勵民眾勇於逐夢,也為他人圓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家安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