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事故遇難家屬:要求領回遺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7日訊】新聞頭條,持續帶您鎖定,7.23溫州動車追尾特大事故的善後事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各界仍然質疑當局不到24小時匆忙碾碎事故車廂就地掩埋之際;有家屬爆出當局不讓領回死者的遺體;家屬向鐵道部陳情,不過,無人理會。

有多位遇難死者家屬向本台記者反應,事故發生至今仍不能領回家人的遺體。

遇難死者家屬:「他都是統一管理,不讓我們動的;看還要去找他們、求他們。」

遇難死者家屬:「看是可以看,看一眼而已,就,就這樣。」

遇難死者家屬:「(為什麼不能領會遺體呢?)那就要問他們了,為什麼不給我們(親人的遺體)。」

27號早上,部分遇難死者家屬去鐵道部陳情,希望能領回家人的遺體。

遇難死者家屬:「我們現在幾個遇難家屬都在南站這邊,就想向鐵道部討一個說法;我們坐了足足2個小時才出來一個甚麼段長之類的;我們現在甚麼都不知道,沒有人跟我們談啊。」

遇難死者家屬:「(沒有講原因嗎?)怎麼講?沒有人出來;我們現在坐在這裡等他們出來、求他們出來啊;現在領導應該已經在這裡了,就是不出來跟我們見面。我們現在就是希望鐵道部負責這次事故的責任人,出來跟我們談。」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次賠償標準以17.2萬元人民幣為基數,加上20萬元保險理賠,總共37.2萬元;另外埋葬費、家屬贍養費等等共計不超過45萬元;在短時間接受談判並簽訂協定者,可視情況酌情予以數萬元獎勵。不過,遇難者家屬並不同意。

遇難死者家屬:「讓我們先領回我們親人的遺體嘛。」

遇難死者家屬:「他們那個人都是一來就跟我們摸底,想看我們要多少錢;最明顯就是一來就想拿錢打死妳的那種感覺。錢是另外一個我們先不談,我們先要事故責任人先出來,還有為甚麼會出這種事情,原因在哪裡。」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