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民調:46%不知政黨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7日訊】明年總統立委二合一選舉,是藍綠兩大黨的戰場,小黨則是鎖定不分區搶攻政黨票,不過,台聯做了民調發現,有超過4成6的民眾,不知道什麼是政黨票,還有3成7,搞錯政黨票的意思,讓台聯痛批中選會怠忽職守。

搶攻不分區立委,台聯廣印文宣,強力宣傳,總統、區域立委投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投台聯,和民進黨做市場區隔,因為大部分民眾對什麼是政黨票,沒有概念。

民眾:

「(你知道政黨票嗎?)我不知道。」

民眾:

「我不太清楚這個。」

民眾:

「我不知道。」

隨機街訪,多數答案都是不知道,台聯透過民調更發現,知道政黨票的比例有5成3,不知道的有4成6,問到政黨票是選什麼立委?有3成7的人以為政黨票是要投區域立委,根本就搞錯了。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

「我非常驚訝!他們真的很多很多都還不知道(政黨票),(中選會)不宣傳,就是讓區域立委的票,跟政黨票不分離,重疊。這個就失去了,單一選區兩票制設計的精神,所以中選會都在服務執政黨嘛?」

明年二合一選舉,不只要選總統,投區域立委,還要投政黨票,選不分區立委,也是台聯鎖定的目標,只不過,搶不分區選票,也得要開出漂亮的名單才行,先前傳出找上李前總統的千金李安妮、以及律師顧立雄,對方點頭了沒?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

「(李安妮)不一定是像外面講的說,完全沒有意願啦!有時候欲速則不達,(顧立雄)他是很明確地講讓他考慮。」

上一屆,台聯拿下3.53%,功虧一簣,得再搶15萬張政黨票,才能衝過5%門檻,分到兩席不分區立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