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拉加德 促美解決債務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7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週二(26號)在紐約外交關係委員會發表演說,敦促美國儘快提高債務上限,警告美國債務違約或嚴重的信用評級下調將危及全球經濟。

距美國財政部設定的8月2日債務違約期限僅剩約一週時間。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美國國會領導人和總統歐巴馬必須“儘快”達成協議,提高美國14.3兆美元的債務上限,否則“影響將是深遠的”。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 拉加德:「坦白說,美國發生債務違約或者嚴重的信用評級下調,不單對美國,而且對全球經濟來說,都將是非常、非常嚴重的事。因為後果將是深遠的,影響將不只在美國境內,將會擴散。」

但是拉加德還是選擇置身之外。她說,她不對目前提出的任何解決美國債務談判僵局的方案表態。

但她警告不要“匆忙”大幅度削減預算,因為那樣美國會遭遇另一個“無就業復甦”。這可能會對公司和金融機構有利,但無益於失業工人。

前一天,國際貨幣基金發佈了《美國經濟形勢年度評估報告》,強調了美國提高債務上限的緊迫性,表示如果兩黨辯論繼續拖延,將進一步降低美國經濟發展速度,並使其陷入另一場衰退之中。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S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