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第100屆瓦格納歌劇節隆重開幕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訊】7月25日,第100屆瓦格納歌劇節在德國拜羅伊特市拉開序幕,德國總理默克爾和諸位聯邦部長以及巴伐利亞州政府全體內閣成員一起觀賞了歌劇節首場演出。下面請看本臺記者來自現場的採訪報導。

7月25日當地時間下午四點,與往年一樣,瓦格納歌劇節在銅號聲中拉開序幕。本屆歌劇節首場上演歌劇《唐豪賽》,眾多政要及社會名流攜親屬出席了首場演出。他們對演出和歌劇節的感受如何呢?

德國外交部長韋斯特韋勒:“製作很吸引人,也富有挑釁性,拜羅伊特(歌劇節)永遠是難忘的經歷。”

德國內政部長弗里德里希:“德國能有很多全球聞名的偉大作曲家,這讓人有些感到自豪。”

巴伐利亞前任州長、州議員貝克施坦:“在巴伐利亞憲法中寫著,‘巴伐利亞是一個文化州’,德國也以一種特殊的方式與音樂和文化緊密相連,我覺得這非常好。人類不能僅僅追求效率和金錢,文化和藝術是能將人變美麗的東西。”

瓦格納歌劇節創建於1876年,由瓦格納家族經營,期間因戰爭或財務原因暫時中斷,至今歷時百屆,已成為世界著名音樂節。歌劇節將持續一個月,至8月28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安琪、宋天懿德國拜羅伊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