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空運食物緊急救援索馬里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訊】7月27號(星期三),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從肯尼亞空運14噸食物,緊急援助飽受糧食危機的索馬里。

在乾旱和戰亂的雙重蹂躪下,大約370萬索馬里人正在忍受著飢餓。而跨越肯尼亞、索馬里和埃塞俄比亞的“非洲之角”,共有1160萬人因為乾旱而挨餓。

世界糧食計劃署內羅畢發言人 奧爾:“我們今天空運了14噸食物,在未來幾天還將空運100噸食物。”

奧爾說,其中的80噸食物,會運往肯尼亞的摩加迪沙(Mogadishu),那裏聚集著大約40萬因為戰亂流離失所的人,而人數現在每天還在以千為單位遞增。

世界糧食計劃署已經在摩加迪沙,設置了16個供應中心,每天用從肯尼亞和坦桑尼亞運來的食物,向災民提供熱飯。

聯合國已經宣佈,目前索馬里兩個地區正在遭受飢荒,並有可能進一步蔓延。為救援災民,還需要3.6億美元的緊急資金。對此,樂施會表示,總計將再提供10億美元,用於救荒。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