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外長會晤 邊界關係有進展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訊】7月27號(星期三),印度和巴基斯坦外長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會晤,會談取得實質性進展。這是自2008年孟買恐怖襲擊案後,雙方外長第一次會晤。

印度外長克裏希納(S. M. Krishna)和巴基斯坦外長哈爾(Hina Rabbani Khar)第一次會晤,一直紛爭不斷的克甚米爾邊境問題成為主要議題之一。

經過討論,雙方會後發表聲明,同意兩國的旅遊者和宗教朝拜者,可以通過印巴在克甚米爾的實際控制分界線進入對方國家;同時入境者停留有效期從4周延長到6個月,並允許多次往返;實際控制線兩側一週兩天的商品交易日增加到4天等。

在會晤之前,印巴只允許1947年戰爭中離散的家庭,乘坐大巴往返克甚米爾地區。

巴基斯坦外長哈爾:「長久以來兩國互相為敵,長久以來我們讓敵意決定了兩國關係。事實是我們有突出的議題需要解決,要解決必須經過談話。」

2008年,孟買發生連環恐怖襲擊事件後,印巴間持續多年的和平進程對話機制中斷,印度認為襲擊案是巴基斯坦激進份子所為,一直要求巴方提供進一步調查信息,如嫌疑人的聲音樣本等。這次,哈爾說,這個問題已經取得了一些進展,但沒有公布具體如何。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