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求新求創意 廚師:回到原點最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8日訊】中華料理的義理深奧,來自於每一道菜,都有他與天地呼應的道理與典故,所以饕客們品嚐中華美食,更看重的是,師傅們堅持傳統下,才能烹煮出的好滋味。接下來就帶您來瞭解,通過簡單食材所做出來的「西湖醋魚」,其實背後可是蘊含了一段感人的小故事。

在滾燙的熱水中,放入蔥、薑,加入鹽、米酒增添香氣,接著把切好的草魚,一起烹煮,一道看似普通的西湖醋魚,其實背後有溫馨感人的故事。

餐廳副領班 路凱源:

「因為有一對兄弟宋氏兄弟,那他們就是戰火分離,那有一次要去弟弟要去打仗的時候,哥哥的太太就嫂嫂呢,然後就因為怕戰火分離嘛,所以他就煮了這個醋魚給他吃,然後教他說,請弟弟記住這個酸的味道。」

餐飲科系出身,對料理有濃厚興趣的路師傅說,廚房,才是養成廚師的真正教室。

餐廳副領班 路凱源:

「到了廚房 就等於,哇!來了一個大世界。然後哇!什麼東西都有。因為學校他畢竟只是單門單科慢慢教而已,然後廚房是一天要把所有的東西都知道。」

這個淬鍊廚師的環境,可是既嚴苛又辛苦,讓現在許多年輕人,無法承受。

餐廳副領班 路凱源:

「因為真的太辛苦了,油膩然後又熱,然後可能工作上會發生一些危險啊、燙到啦、切到之類的,對所以現在年輕人真的比較沒辦法勝任這個工作。」

不過在得知新唐人電視台「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致力恢復飲食傳統,呈現中國菜的高深內涵,讓路師傅大力支持,還說要與新唐人一起努力。

餐廳副領班 路凱源:

「不用去參加一些太複雜感覺很花俏的一些活動,我覺得那些比較沒有意義,回復於傳統,最終我們還是要回到原點,也是呼籲大家年輕人可以保持用最傳統最簡單的方式,去把菜呈現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