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換管線 台塑找2500外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8日訊】來看到六輕工安事故。一年內六把火,燒得人心惶惶,昨天(27日)台塑集團副董事長王瑞華親自南下麥寮,承諾三年內將砸下120億元,全面汰換六輕的老舊管線,並且打算向勞委會申請2500名外勞來協助,不過此舉卻引起勞團批評,認為台塑應優先聘僱本國勞工。

六輕一年內發生六把火,台塑集團台北總公司一早就有高層不斷進出總裁王文淵的辦公室,報告最新進度。

台塑六輕總廠長 黃季敏:

「(總裁有沒有做出新的指示)不是,沒有,我都沒有去談這方面。」

上個月(6月)中,台塑才挖角前消防署長黃季敏來擔任六輕總廠長,但還是無法避免這回疑似氫氣外洩引發的火警,27日台塑集團副總裁王瑞華親自南下麥寮,枯等2個小時,終於見到雲林縣長蘇治芬,當場承諾三年內要砸下120億元,汰換1063條的管線,不過卻需要2500名的額外人力。

台塑集團副總裁 王瑞華:

「由於當地勞工可能會不足,我們也跟勞委會提出,希望能夠引進2500名的外勞。」

台塑六輕建廠以來,已經陸續引進超過5萬名外籍勞工,現在又要申請2500名,勞團批評是趁火打劫。

台灣勞工陣線祕書長 孫友聯:

「台塑那麼賺錢的一個企業,應該是要大量創造本國人的就業,而不是好像趁火打劫,就想用便宜的勞動力。」

勞團有意見,投資人也心驚驚,火災後第二天,四寶股價只有台塑由黑翻紅,其它包括台化、台塑化和南亞依舊抬不起頭,一向以降低成本為宗旨的台塑集團,這回也因為這樣的考量,想引進成本較低的外籍勞力,而再度成為外界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