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英出征小馬聯盟 南市長盼奪佳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8日訊】7月中旬,中華小將擊敗古巴,贏得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冠軍獎杯,讓台灣球迷感動。8月初,獲得亞洲區代表的南英商工青棒隊,將前往美國參加小馬聯盟世界青棒錦標賽,台南市長賴清德授旗勉勵,希望小球員能為國爭光。

賴清德市長期許南英青棒隊,能在小馬聯盟世界青棒錦標賽奪得好成績。

台南市市長 賴清德:

「(八月初)即將到美國比賽,我帶來全台南市民對他們的祝福,希望他們能凱旋歸來。」

南英商工棒球隊總教練 邱敏舜:

「06年的時候,也曾經代表台灣參加過小馬聯盟的比賽,當時是拿到冠軍,那我們這次也身負重任,期待能夠將冠軍盃帶回來。」

成立於1952年的小馬聯盟,是美國境內第三大的三級棒球聯盟,參賽年齡為13至14歲。南英球員也做好準備,面對球風強悍的美西、墨西哥等八支隊伍。

南英青棒隊隊長 吳柏毅:

「外國球員(球風)都這樣,所以沒有特別怕哪一隊,因為對自己滿有信心的。」

南英青棒隊投手 宋家豪:

「如果我們沿續在台灣比賽的氣勢,在國外應該可以拿冠軍的。」

南英工商曾培育出郭泓志、胡金龍等多名美國大聯盟球員,市長也希望在台南設置「棒球學校」,讓更多台灣球員能在大聯盟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