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會師傅傳承心 粵菜同門讚嘆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8日訊】

每一個步驟,每一個刀工,都流露出廚師官鴻祥,近30年來,堅持學習粵菜的不變心意。

粵菜廚師 官鴻祥:「我想要把這種古老的味道保存下來,尤其廣東菜來講,它對很多食材上面來講,非常繁瑣的一個工作,所以是在別的菜系,比較沒有接觸到的 東西,所以我會在一直做廣東菜。」

為了學習正統粵菜料理,14歲開始,官鴻祥正式拜香港師傅學藝,而當時正值懵懂年紀的他,總是不明白老師傅的嚴苛訓練,直到踏出社會的那一天,才深深體會到師傅的用心良苦。

粵菜廚師 官鴻祥:「學習到良好的廚藝,還有一個就是,他(老師傅)有教導我們,廚師應該有的道德。二十幾歲,三十歲的時候吧,當我們自己開始接店,做主 廚的時候,就可以深深的體會,以前師傅的用心,然後才會讓我們有這樣的成就。」

粵菜廚師 王瑞松:「就像他講的,他對這個東西是他的興趣,所以他在食材的變化上比較會運用,這一點我也是在跟他學習當中。」

另一位年輕的廚師,王瑞松,是官鴻祥的同門師弟,雖然現在分別於不同店家服務,但是追求正統道地的粵菜作法,卻是兩個人共同的心願。

今年,他們同時得知,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歷年來,比賽場地規模的盛大,並以回復傳統中華料理為理念,每一個環節,都讓他們驚嘆連連。

粵菜廚師 官鴻祥:「我是覺得新唐人舉辦這次的比賽,跟現在業界舉辦的比賽,完全不一樣,而且他所要求的就是,傳統的、古法的這種菜系,所以我是覺得滿新 奇的。」

粵菜廚師 王瑞松:「在紐約現場的氣氛真的不錯,那個感覺真的不錯,很盛大,很感動,那個真的太大場了,又是露天的,真的是空前絕後,因為在台灣目前,也 沒看到像這樣子的。」

儘管處理食材繁複,或是必須時時注意火候的掌控,他們依然秉持師出同門的齊心態度,要為傳統粵菜盡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