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2012奧運會倒計時一週年慶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8日訊】7月27號(星期三),倫敦舉行盛大活動,慶祝2012倫敦奧運會倒數計時一週年。從國際奧會主席發出邀請信,到跳水小將試水游泳館,再到獎牌揭幕、首相演講、現場的各種表演等,整個活動熱鬧非凡。請看本台記者從倫敦發來的消息。

這裏是倫敦的鴿子廣場,今晚奧會主席、倫敦市長以及體育界名流在這裏舉辦活動,慶祝倫敦奧運會週年倒計時這個歷史性的一刻。

在群情蕩漾的觀眾歡呼聲中,在激昂的小號聲裡,奧運一週年倒計時活動開始了。

國際奧會主席 羅格:「現在,我依照傳統,邀請全世界的運動員,在明年的今天,來倫敦,參加第30屆奧運會。倫敦,祝你好運!」

英國首相 卡麥隆:「還有一年的時間,倫敦的籌備工作滿足進度表,滿足預算計畫。主體育場已經竣工,水上中心已經落成,賽車場已經就緒。我相信這將是我們國家的一個偉大成績。」

倫敦曾經在1908年和1948年,兩次舉行奧運會,這次是第三次主辦奧運。跨越近兩個世紀,明年的倫敦奧運,讓倫敦民眾期待。

現場民眾:「我小時候就夢想著,能親自觀看奧運會。 現在我有了機會,我人在倫敦了。我支持奧運會,我做了一些有關奧運會的藝術品,像今天,我參加這個活動,把這便成了帽子藝術活動。」

香港學生 鄧偉傑:「我覺得倫敦奧運會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來展現它的多元文化。倫敦是世界上許多民族的家園。奧運會在倫敦舉辦,會展示出璀璨的多元文化,將會是一個盛典。」

英聯邦運動會兩次金牌得主,明年奪金呼聲很高的英國跳水小將湯姆‧戴利(Tom Daley),在剛剛落成的水上中心首跳試水,為這場奧運週年倒數計時揭開序幕。

新唐人記者 冠奇 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