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鹿港燈會 交通規劃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9日訊】2012年元宵燈會落腳彰化鹿港,彰化縣政府日前在鹿港鎮立德會館舉行說明會,就停車問題與燈區佈置安排,與地方人士進行意見交換。

2012年的臺灣燈會將在彰化鹿港舉辦,地方民眾擔心導覽體系與停車空間不足,影響旅遊品質。

彰化縣政府城觀處處長 田飛鵬:

「22公頃之外,我們也會把這個鹿港鎮主要街區,古蹟保存區跟主要的宮廟,跟觀光景點都帶去裡面。」

簡報人 劉文揚:

「現在初步的規劃上面,我們所尋找到的停車場,伸港停車場,大約1100席,線西北 線西南,2000跟4600席。」

但民眾對停車場的設置地點,有不同看法。

出席民眾:

「要進入街裡面不知道如何進來,感覺遊客停得太遠,像伸港那邊離這邊有一段距離。」

出席民眾:

「(停車場)那邊我覺得都太遠,而且冬天,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考慮到,鹿港真的風很大,你要叫他停在哪裡,然後再走進來?」

除了交通問題,燈區佈置規劃也讓鹿港南區像是龍山寺和地藏王廟有話要說。

設計師 劉國滄:

「第一個在北邊的其實是天后宮,天后燈區,第二個部分是在公會堂,這裡,會有一個有創意的童玩燈區。」

鹿港龍山寺人員:

「龍山寺是鹿港唯一的一級古蹟,可是連一個大型的燈都沒有,這像樣嗎?」

地藏王廟主委 許森樹:

「當然我們知道北邊那邊,人若很多,燈點有那的燈的話,是很好,但是我是覺得有較疏忽,在我們(南邊)這邊的理解。」

明年台灣燈會在鹿港,預計將吸引超過5百萬觀光人次來,如何妥善規劃交通問題,成為一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