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克斯風故鄉在后里 七夕千人合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9日訊】由薩克斯風吹出的樂音,兼具木管樂器的細膩與銅管樂器的爆發力。要來告訴您,台中后里每年包辦全世界三分之一薩克斯風的產量,可說是薩克斯風的故鄉,今年市府還擴大舉辦樂器嘉年華活動,並請來金曲歌王蕭煌奇代言,將在七夕當天挑戰千人合奏薩克斯風的世界記錄。

您知道金曲歌王蕭煌奇很會唱歌,可知道他也很喜歡吹薩克斯風呢!台中市政府將於八月六日、七日,在后里馬場舉辦樂器嘉年華,請來蕭煌奇為活動代言。

歌手 蕭煌奇:

「我覺得音樂跟薩克斯風,其實不管是樂器,只要是弦律、音符,在每個人的心裏的時候,都會產生很多不同的故事,和很多的那種畫面。」

除了有蕭煌奇與嚴爵的現場演唱,在親子互動區中,還能認識許多樂器與樂理。而壓軸的千人演奏薩克斯風,則是希望能夠帶動后里的薩克斯風產業。

台中市市長 胡志強:「我要全力加油輔導后里,能夠生產一半以上的薩克斯風好不好(好),從三分之一向一半邁進,好不好(好)。」

台中市新聞局長 葉樹珊:

「當活動有一個聚眾效果之後,讓這個活動可以累積出一些生命力,而這生命力可以帶動整體的樂器產業的發展。」

台中的樂器嘉年華,下週末將在后里登場,輕快活潑的薩克斯風,將帶給您充滿輕快活潑的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張適鳴 李來興 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