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電視全面數位化 大甲跑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9日訊】政府宣布民國101年是「臺灣高畫質數位電視元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選定台中大甲區進行數位電視實驗,大甲地區已經在7月18日關閉類比訊號,成為全國第1個完成無線電視數位訊號轉換區。NCC主委蘇蘅26日到台中,和台中市長胡志強、大甲區長蔡信豐共同見證數位電視時代的來臨。

政府將在明年七月一日全面推動無線電視全面數位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蘇蘅表示,民眾將可看到更高畫質的節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主委 蘇蘅:「進入了數位化的一個時代呢,他們在生活上面可以享受高畫質電視,這是一個時代的進步。會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任務,是服務偏鄉,服務部落。」

台中市長 胡志強:「能夠讓民眾的享受更進步,政府對民眾的服務更加強,所以我謝謝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努力。」

推動無線電視全面數位化政策,NCC選定台中市大甲區作為全國第一個進入數位化時代的地區。7月18日關閉類比訊號。大甲區長蔡信豐親自見證數位電視的高畫質。

台中市大甲區長 蔡信豐:「以前住在路邊,有時候車子經過會一閃一閃的,那現在裝了數位(機上盒)真的很清晰。」

NCC中區監理處處長 蕭祈宏:「數位電視最主要的優點是,它的接收穩定,然後它的畫質清晰,比照傳統的類比電視有這樣的優點。」

NCC目前在台中市東勢吊神山及清水台中港興建了兩座數位電視改善站,未來將陸續在和平區興建兩座數位改善站,讓偏遠地區的民 眾也能享受到高畫質的數位電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李家慧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