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勘災記者會 美英報紙評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9日訊】在溫州動車追尾事件發生後第六天,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露面,並在事故現場召開中外媒體記者會,他先解釋自己是因為生病所以直到災後第六天才前往慰問。接著在回應媒體提問時,再三重申將「嚴肅追究」事故責任人的責任而且拿出一個經得起歷史檢驗的事故調查結果。英美報紙如何評論這場露天、在災難第一現場舉行的中外記者會?帶您快速瀏覽。

美國《紐約時報》2011.07.28

美國《紐約時報》7月28日報導,新華網對記者會進行現場直播,似乎是中國領導層緊急公關努力的一部分。報導稱,通常中國最高層領導人舉行的新聞發布會電視台都會直播,但央視這回卻沒有直播溫家寶記者會的實況,一些中國人質疑,中央電視台是否連總理講話也要審查。

英國《衛報》2011.07.28

英國《衛報》7月28日報導 ,中共總理溫家寶在視察動車事故現場對記者們說,他之所以沒能早點來,是因為過去11天一直生著病,在中國,領導人健康是最敏感的話題之一,溫家寶這番話顯得特別不尋常。報導稱,在中國被稱作「溫爺爺」 的 溫家寶被視為中國政府同情心的代言人,從他在事故現場舉行記者會及談話的力度表明,中國民眾對這次撞車事故及官方處理手法的反應 令當局感到擔憂。

美國《洛杉磯時報》2011.07.29

美國《洛杉磯時報》7月29日報導,撞車事故發生後,中國那些通常會自我克制的國有媒體也展現出了不同尋常的尖銳性,中國共產黨機關報《人民日報》周四一篇評論文章說,中國要發展,但不要帶血的GDP。顯示在此次事件上民意對政府部門處理手法的不滿之深。

英國《金融時報》2011.07.28

英國《金融時報》7月28日發表一篇社論《動車事故反映中國治理弊病》 ,文中提到:中國或許已經披上了現代工業經濟的華麗外衣,但它還沒有發展出與之配套的治理機制。不論是生產者的權力,還是政府的權力。借助媒體的力量只能實現有限的問責;而通過投票實現問責的機制則仍然不存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