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車追撞調查九月公布 家屬稱太久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中共國務院星期四在溫州召開“7•23”甬溫線重大鐵路交通事故調查會議,會上首次承認該事件存在人為因素,並表示,事故調查結果將在9月中旬公布。有家屬認為這個時間拖得太久了,容易被淡化。

28號在溫州召開的“7•23”甬溫線動車追撞事故調查組會議,事故調查組組長、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局長駱琳表示,調查結果爭取在9月中旬公布。一位罹難者家屬週五告訴記者,鐵道部至今不曾派人上門慰問家屬,對於調查結果的公布時間,她認為太久了。

罹難者家屬:「暫時都還沒有甚麼結果,具體的我們都還沒有,現在還沒有跟他們交談的」

記者:「對於9月中公布結果,你們滿意嗎?」

罹難者家屬:「那我們都說時間過得太久,9月不到的時候不知道會(發生)甚麼」

美國歌倫比亞大學李天笑博士也表示,調查結果越慢公布,事件越容易受到淡化。

歌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那麼時間一長以後呢,這個時候老百姓基本上關心這個事態、焦點呢,注意力會被他引開或者逐漸淡化,那麼這樣的話可能就把這個事件按照他自己(官方)希望的方向進行扭曲,然後進行淡化」

騰訊微博前方報導員山姆哥,近日上傳了一段乘客王海茹的採訪視頻,據她披露,D3115的司機接到調度令,讓他原地待命。

乘客王海茹:「他(D3115列車司機)說不是我的責任,我說能過去的。他說,我說能過去,他們必須讓我停,就這樣說的。」

網民“鳳凰袁淩”引述知情者稱,上海鐵路局調度室讓前車低速行駛,準備讓後車超車,由於前車沒有駛入備用軌道,以致釀成追尾事件。顯示事件在很大程度上是人為因素造成。

新唐人記者梁欣、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