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投票在即 白宮促兩黨妥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30日訊】美國眾議院週四(28日)稍晚將就眾議院議長博納提出的削減政府支出、上調美國債務上限的計劃進行關鍵投票。但民主黨人不贊同這一計劃,並推行自己的方案。白宮表示,為避免美國債務違約,兩黨應加緊達成妥協。

白宮發言人卡尼表示,10年內4萬億赤字削減計劃還在進行中,如果計劃不能趕在下星期二最後期限之前完成,白宮清楚還有多種方式作出讓步,以達成債務和赤字協議。

白宮發言人 卡尼:「如果在8月2日之前不可能實現,債務妥協將是甚麼樣子是很清楚的:大幅度的赤字削減, 國會處理諸如稅收、政府福利改革這些難題的機制(的形成),以及上調債務上限至2013年。」

目前,共和黨以及民主黨在如何消減赤字,提高14.3萬億債務上限問題上陷入僵局。

當天眾議院對共和黨籍眾院議長博納提出的一份經修改的債務方案進行投票。博納的方案是,如果國會議員同意10年內削減9170億美元的支出,那麼目前將把債務上限提高9000億美元,到明年再次提高1.6萬億美元。

眾議院多數接受這一方案,但在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似乎肯定會遭遇失利。民主黨領導人里德也提出自己的法案, 表示能夠輕易將博納計劃中的要素加入其計劃中,以贏得兩黨支持。

白宮雖然表示支持里德,但也表示將繼續加強對話,尋求妥協,以確保及時提高債務上限。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