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 國防開支縮水 美將軍捍衛F35戰機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訊】面對國債壓力,美國正在全面削減開支,五角大樓自然也被要求減少預算,成本創歷史記錄的F35多用途戰鬥機,可能會成為被削減目標。對此,美國海軍陸戰隊指揮官阿莫斯將軍(JAMES F. AMOS)捍衛這款性能卓越的隱形戰鬥機。

阿莫斯將軍週五(7月29號)說,削減F35戰鬥機,對削減國防開支幫助不大,反而會明顯降低美國的軍事能力。

(美國海軍陸戰隊指揮官 阿莫斯將軍)“因為我們(F35戰機數量非常少,削減只能省約10%的費用,但由此喪失的能力,遠遠大於節省的開支。”

由洛克希德公司設計生產的F35隱形戰鬥機,能夠負擔近空支援、目標轟炸、防空截擊等多種任務。F35作戰半徑超過1000公里,目前共有3種型號。美國軍方計劃在未來20年共裝備2443架,目前預計花費為3820億美元,遠高於之前估計的2330億美元。而整個F35項目在未來50年,總費用將超過1萬億美元。目前除美國外,還有英國、意大利、荷蘭、加拿大等8個國家參與。

美國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本月初曾要求五角大樓,如果在今年年底項目成本上升超過10%,應暫停整個項目,但遭到拒絕。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