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 慘案發生一週 挪威為遇害者舉行葬禮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訊】舉世震驚的挪威恐怖襲擊事件已經過去一週。挪威警方週五(7月29號)表示,所有76名遇害者的身份都已經完整辨認。同一天,挪威為遇害者舉行了葬禮。

挪威警方結束了遺體搜尋行動,他們在週五表示,已經辨認出所有因爆炸槍擊案而喪生的遇難者身份。

(奧斯陸首席警官 富拉德芮•克森(Johan Fredriksen)):“我們確定已辨識出所有遇難者的身份,目前正在與這些遇難者的親屬取得聯繫。”

警方還表示,遇難者的名單將在稍後公布。

同一天,遇難者開始陸續下葬。挪威全國降半旗悼念遇難者。

18歲少女巴諾的葬禮在奧斯陸附近納索德登(Nesodden) 的一個教堂進行。外交大臣斯特勒代表政府參加了葬禮。他認為,這是顯示挪威團結的最強信息。

“這是第一場(葬禮),也是非常特殊的一場(葬禮),非常溫情,非常親密,飽含著巨大的哀傷。但在這個本地的社區中展現出一種團結的精神” “(show 9)

挪威首相斯託爾滕貝格也在當天帶領民眾為遇害者默哀一分鐘。(5232)

當天,警方第二次開庭審問兇手佈雷維克。目前佈雷維克被隔離關押在奧斯陸附近的監獄。調查人員正在與歐洲各國及美國合作,避免血案重演。

挪威承諾檢討該國安全系統,以及警方在因應攻擊時的缺失。這是二次大戰以來挪威所歷經的最嚴重的慘案。

新唐人記者 唐楣 黃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