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環保節能 寶馬推首款電動汽車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訊】在環保意識不斷升高的今天,汽車的設計也越來越重視環保與節能的特點。德國知名的寶馬汽車(BMW),日前在德國法蘭克福首度推出兩款新式的未來汽車,i3和i8。

寶馬公司新推出的未來概念汽車i3和i8,已經被市場期待多時。星期五(7月29號),寶馬公司首席執行官雷瑟夫(Norbert Reithorfer)正式公開介紹這兩款新車。

適合都市通勤使用的i3是全電動汽車,擁有4個座位。底盤分為兩大區塊,駕駛區採用鋁合金,而乘客區則採用碳素纖維(CFRP)來減輕車身重量。

碳素纖維的硬度可以跟鋼鐵相媲美,但重量卻只有鋼材的一半,所以i3全車的重量只有2750磅、相當於1247公斤。

至於另一款新車i8則是屬於跑車車型,i8採用汽油與電池混合動力,車主可以自由選擇採取前輪驅動、後輪驅動,或者四輪驅動的模式來運轉。

德國交通部長拉姆紹爾(Peter Ramsauer)也出席這場新車發表會,他大力推崇寶馬在汽車研發上的成績,他並期許德國不僅能為世界提供最好的傳統汽車,也能提供最好的未來電動汽車。

寶馬i3電池的設計續航距離大約為140英里,而實際的續航能力為80到100英里。

i3的加速速度非常好,從0加速到時速62英里,只需要7.9秒。受到電池性能的限制,i3的最高車速大約為每小時93英里。

另外,寶馬i3的電池,在歐洲230V電壓下,標準充電時間為6小時,快速充電模式可在1小時充入80%的電量。在北美120V的電壓下,電池需要的充電時間則會延長。

新唐人記者任浩、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