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考驗真功夫 觀摩廚師也躍躍欲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30日訊】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首度移師台北,在比賽現場有很多廚師也到場觀摩,在台灣少見的傳統廚技比賽,加上真槍實彈的現場氣氛,讓今年來不及報名的廚師說,明年一定要來參賽。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已經進行到第二天,中國傳統菜系,川菜,粵菜,淮揚菜比賽,隆重登場,比賽當中,參觀人潮不斷湧入,參賽廚師也受到觀眾的鼓勵,感覺更有信心。

比賽時間共45分鐘,時間內廚師須完成一道自選菜與一道指定菜。有許多廚師也到現場觀摩,他們表示,這樣的比賽可以看出廚師真正的內涵與實力。

川饌 行政主廚 阿范師:「其實如果廚師本身的底子,功力好的話,45分鐘做兩道菜是可以勝任的,這樣也可以考驗廚師的技藝、他的能力。」

對於比賽過程公開,食材與設施都遵循主題,廚師表示相當難得。

新上享餐飲 廚藝副總監 連國裕:「台灣很欠缺這種真槍實彈的比賽,今天看到你們五大菜系的比賽,應該是屬於一種正統傳承,感覺真的很好」

川饌 董事長 萬敏齊:「這個比賽我是第一次看的,不過我感覺是非常好,因為他講究的是實際、師傅本身的功力,不是以創意排盤為主,很多創意排盤為主的東西是看起來好看,但要吃比較難,它可以找回我們傳統菜的原味的存在」

有感傳統老菜逐漸失傳,老師傅也逐漸收山不再傳承,來觀摩的林師傅說:「我看到這個賽程,裡面有很多失傳的老菜,我覺得這個比賽就是在告訴中國人,老菜還是真的很好吃。」

感受到比賽氣氛,許多在場邊觀摩師傅們,躍躍欲試。

川饌 行政主廚 阿范師:「我今天來看了以後,感覺說我雖然年紀有大了一點,可是我還是明年也想要來嘗試看看。」

新上享餐飲 廚藝總監 李康寧:「會,看看自己有沒有那個實力、嘗試一下。」

川饌 董事長 萬敏齊:「我們現在就是來觀摩一下,下次有機會的時候我們再來。」

受到各界矚目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其傳揚正統價值的理念越來越被肯定與讚揚、相信這股浪潮勢不可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王瑞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