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黨中聯辦抗議 斥中共草菅人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30日訊】來關心中國動車追撞意外後續消息。浙江溫州"723"慘劇震驚全球。香港民主黨日前到中聯辦抗議,斥責中共當局草菅人命,掩蓋真相,要求徹查溫州事故,還死難者公道。

民主黨約10名代表從西區警署出發,遊行到中聯辦,並宣讀聲明。民主黨發言人,政務部副部長陳樹英指出,鐵道部聲稱事故原因是雷擊所致,完全不能令公眾信服,更加令人憤怒的是,當局草草結束搜救行動,急於恢復通車,令公眾質疑當局刻意隱瞞真相。

香港民主黨發言人陳樹英:

「我們對今次事件有很多的質疑,很多的不滿,我們認為一定要出聲,不要讓中共當局認為,掩蓋就可以,不要以為毀屍滅跡就可以。」

陳樹英並擔憂溫州慘劇如果處理不好,會禍及香港。

香港民主黨發言人陳樹英:

「香港會興建鐵路,和內地鐵路相連,這是廣深港高鐵,如果中國鐵路系統不安全,不只是影響中國人民,也都有可能危及到香港市民的安全。」

由於中聯辦沒有派代表接信,抗議人士將信件丟入中聯辦大閘內。中聯辦內的一名保安態度凶惡,用腳踢信件,令抗議人士不滿,高呼"中聯辦可恥"、"中共可恥"。其後民主黨代表又在中聯辦前舉行默哀和向死難者獻花儀式,之後和平散去。

新唐人記者 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