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氣爆 六輕開放媒體拍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30日訊】針對這起氣爆意外,台塑一反過去拒絕媒體採訪的態度,首次由廠區主管親自帶領媒體到起火地點拍攝,還詳盡的解說各項器材設備;以及可能起火的原因,台塑當局這麼配合,無非是希望通過媒體的報導,消除社會大眾對他們的疑慮。

跟著六輕廠的副理,來到煉三廠的起火地點,被燒毀的鋼架,管線還不斷冒著蒸氣,擔心還有殘火,消防車、噴水槍仍警戒待命,廠區主管表示,起火原因,疑似丙烯脫琉乾燥器外洩所引起。

台塑管理部副理 吳清萍:

「丙烯是易燃物質,丙烯噴出來之後在這邊燃燒,那些丙烯是100立方米,大概是50噸。」

這座丙烯脫琉乾造器,高約14.8公尺,直徑2.92公尺,外型像一管煙囪,氣爆的威力把鐵皮炸開,噴出的火焰,讓附近的廠房設備,全部付之一炬,整個煉油廠也因此停工。

火勢撲滅之後,目前台塑石化煉油部,所有廠區都在停工當中,因為所有的設備都在等待檢測,至於火警發生真正的原因,還在調查當中。

可能是一週連兩爆,這次六輕廠一改對外的強勢態度,開放媒體拍攝,希望紓解社會壓力。

台塑管理部副理 吳清萍:

「目前台灣的媒體報導,都是比較與眾不同啦!那我們開放之後,就比較趨近於事實真相,那趨於事實真相之後,也給我們同業有一個借鏡,哎!我們這邊發生什麼事故。」

至於脫琉器為什麼會發生氣爆,台塑初步推測,可能和環境有關。

台塑管理部副理 吳清萍:

「第一,它水份高。第二,它灰塵裡面有鹽分,那因為我們廠區的管線太多了,設備也太多了,我們不可能百分之百做得很好。」

能開誠佈公是好事,但台塑更應該做到安全檢查百分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