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嬰兒潮 醫院產房潮大爆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30日訊】建國百年,不但趕結婚的人多,連生小孩的人都大幅增加全國各大醫院產房,從七月開始,出現滿床情況,有些產婦還必須先待在,共用的待產室,等待床位,也有醫生忙到,一個晚上,被找回醫院三次,幫忙接生,忙碌程度,近年少見。

新生兒家屬

「還有眼睛很大!哈哈!」

望著剛出生的小貝比,第一次當爸爸的陳先生,笑到合不攏嘴,不過昨晚,他可是擔心了一晚,因為整層13床的產房爆滿,差點住不進來。

新生而父親 陳先生

「昨天就沒有房間,(昨天沒有房間?)所以只能住就是,最樓上(其他)房間這樣子,比想像中的人多。」

待產孕婦 張小姐

「剛好今天都滿床,然後我今天凌晨五六點的時候臨時破水,所以我就先趕快過來,然後醫院就叫我先在,就是待產房這邊先等待(房間)。」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生 李世明

「(你有被回call嗎?晚上?)有啊!有啊!晚上,最多是兩次到三次。」

也因為百年金兔寶寶一窩鋒出生,明年又遇上龍年,不只產房不好排,連坐月子中心都得先預約。

新生而父親 陳先生

「今年很搶,所有我們好像懷孕三個月不到,就去預約了,然後還滿滿的,好像聽說4月人差不多是,想要的(時間)就已經選擇很少了。」

以台北市中山醫院來說,今年一到七月, 就接生916個新生兒,比去年同期多兩三成,快追上去年總人數,依照這個進度來看,今年全國新生兒人數,將可以從97年的19萬,99年16萬人,止跌回升,重新站上20萬人大關。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生 李世明

「去年年底懷孕的,現在都陸續出生,明年我們預計龍年,從現在拿了媽媽手冊,發出去的,和現在做試管嬰兒、人工受孕的,還有現在再回來問懷孕的,確實明顯增加,我會希望明年能恢復往景。」

在少子化趨勢下,終於出現這一波嬰兒潮,醫師也期待這波生育熱潮,能有助於減緩國內高齡化社會的現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