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否決眾院提案 兩黨僵持激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30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週五(7月29日)晚間,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了共和黨議長貝納的削減政府赤字和提升債務上限的提案。不過,根據CNN消息,之後參議院的民主黨人以59對41,否決了提案,兩黨的僵局更加激化,美國國債危機仍然前景不明。

週五,眾議院以218票對210票,以8票之差,通過了貝納(John Boehner)的提案。

這項提案本應當在週四晚進行表決,但是由於一些茶黨派系的極端保守派共和黨人反叛貝納,表決被迫推遲。當時反對者的主要理由是認為這個方案削減政府開支的幅度太小。根據貝納的提案,債務上限將馬上提高9,000億美元,同時削減支出9,170億美元。六個月後,國會還要再討論削減1.8兆的赤字和提升1.6兆的借債上限。

參議院的民主黨人不贊同貝納的短期方案.參議院多黨領袖里德(Harry Reid)提出另一個議案,包括削減兩兆的赤字和提升債務上限。他說,如果眾議院不能拿出一個兩黨都接受的議案,他將在參議院直接投票表決自己的議案。

美國民眾對兩黨提案不統一造成的政治僵局,深感失望。

紐約的民眾維韋克‧夏馬說:「真是荒唐,應當暫時的提升上限,然後再考慮長遠一點的,這華盛頓是在演戲。」

路易‧奧肯說 :「我對整個事情十分難過,這不是民主,他們被選出來不是來搞停政府的。」

過去幾周,美國國會兩黨在削減赤字和提升債限的具體問題上爭論不休,引起全球市場的擔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已經警告美國,如果債限到期日仍不能達成妥協,造成的國債違約和美國信用降級,將給全球經濟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新唐人記者 宋美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