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華人反犯罪遊行 引警局高度關注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訊】社區廣角鏡(201)居住在英國倫敦德普特福特區(DEPTFORD)的華人社群近年來頻繁受到搶劫與入室竊盜的騷擾,許多人甚至受到罪犯的攻擊而受傷。為了共同對抗針對華人的傷害與犯罪,創造安全的社區環境,倫敦公民機構(London Citizens)於7月26日在該區組織了集會遊行活動,用和平方式表達華人將以行動拒絕繼續成為罪犯的目標。

遊行隊伍由「倫敦公民」組織發起,在中午12點開始了在德普特福特商業街上遊行,數十名當地華人共同發出『保衛家園』等呼籲並向路人發送傳單,對當地華人社區近年來頻繁遭遇搶劫與入室盜竊表示強烈不滿。

當地居民林峰先生對本地的頻繁犯罪深感無奈:「大概有7、8個人入室搶劫,有一個人帶槍,叫我蹲下來,我不聽,然後就用槍打我的眼睛,我的眼睛都腫了。」

遊行隊伍最後到達到德普特福特區警局,受到警局督查肖恩•威爾謝爾(Shaun Willshire)的接見,遊行代表當面向警署反映華人社區目前的困境,希望警署能嚴肅對待,與華人社區合作共同打擊犯罪。

警局督查肖恩•威爾謝爾誓言要為華人社區的安全展開積極的行動:「從今天開始『更安全社區小組』會把聯繫的方式和大家公布,這樣每天都可以保證及時溝通 ,我們會和代表們在警局開會討論,我相信我們可以找到最佳的解決方案。」

倫敦公民機構表示華人社區能夠將訴求公開地表達出來,他們都非常的勇敢。並會在8月12日前再次與督查會面,將會與警局「更安全社區小組」合作,從舉報機制開始,包括配有中文普通話翻譯的熱線電話服務等。

新唐人記者文沁、孫衛英國倫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