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倫敦華人反犯罪遊行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訊】社區廣角鏡(201)倫敦華人反犯罪遊行:警民攜手合作,打造安全家園。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現來瞭解居住在倫敦的華人如何為自己的安全做出努力;再來看看精英薈萃的紐約夏季珠寶展,和日本的荷花展;然後去台灣新竹觀看“成年禮”,到彰化抓螃蟹烤蚵仔,還要介紹您認識一位金門的牛仔老人。

倫敦華人反犯罪遊行 引警局高度關注

居住在英國倫敦德普特福特區(Deptford)的華人社群近年來頻繁受到搶劫與入室竊盜的騷擾,許多人甚至受到罪犯的攻擊而受傷.為了共同對抗針對華人的傷害與犯罪,創造安全的社區環境,倫敦公民機構(London Citizens)於7月26日在該區組織了集會遊行活動,用和平方式宣示華人將以行動拒絕繼續成為罪犯的目標。下面請看來自倫敦的報道。

經濟部百年特展 互動科技民眾驚豔

百年一見的台灣經建特展第一站,23號在高雄巨蛋開幕。副總統蕭萬長表示,高雄在台灣經濟發展的過程中,一直都有關鍵貢獻,所以選定高雄為特展首站。

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 戀戀台灣

被稱為嘉南大圳之父的八田與一,在日治時期,規劃興建嘉南大圳與烏山頭水庫,讓嘉南平原從荒地變成了沃土。接下來,跟著我們的鏡頭,帶您來瞭解這座歷經時代變遷,至今仍舊讓在地人感激的烏山頭水庫。

珠寶精英彙聚紐約夏季珠寶展

7月24日到26日,來自世界25個國家的900多家珠寶設計師及生産廠商在紐約賈維茨會展中心(Jacob K.Javits Convention Center)舉行夏季珠寶展,他們以良好的經營之道和獨特的設計風格贏得了不同國家的顧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百年古銀特展領略古代銀器多彩

由古銀收藏家張興國、方麗瀅提供的2000件銀飾、銀製用品,正在台灣桃園縣文化局舉辦的百年古銀特展上展出。帶您透過鏡頭,欣賞古代工藝美學的玲瓏璀璨。

第六屆藝術家博覽會 注重傳統

第六屆藝術家博覽會7月19日至23日,在美國德州休斯頓市舉行。展覽會提倡傳統藝術,注重藝術教育,與會的藝術家們多是有幾十年經驗的藝術家。

粘土和絹的完美藝術:生動的蓮荷展

每到盛夏時節,日本著名風景區的鶴見綠地便成了荷花的世界。盡情賞荷之餘,今年更推出了用粘土和絹製作的“荷花” 展,生動而逼真,讓我們快去看一下。

賀卒業謝親恩 忠信卒業成年禮

「成年禮」是我國古代流傳已久的一種古禮。台灣忠信文教基金會及新竹私立忠信學校,23日下午辦理親恩節,讓學子們和家長以古禮彼此表達祝福與感恩,讓長大成人的年輕人有一份社會責任感。

八年級生開鴨卵燒店 成鹿港最夯點心

在臺灣彰化鹿港有一位『八年級』生因為太愛吃釣鐘燒,乾脆自己開了家專賣店,不同於一般店家,老闆採用營養價值較高的鴨蛋,沒想到一推出,竟變成鹿港最受歡

迎的點心 。

高雄屏東農產展售會 促銷木瓜香蕉

前一陣子價格低迷的香蕉和木瓜,現在已經有回升起來了,這一次高雄市和屏東縣政府聯合舉辦高屏農特產品展售會,把農產直接運到高雄市區來賣,價格比較便宜,果然吸引不少消費者前來採購。

濕地抓蟹烤蚵 全臺首創鮮體驗

接下來要帶您去臺灣彰化芳苑鄉,這裡就是台灣唯一能夠在海上溼地烤蚵仔的地方,一起來分享乘做牛車烤蚵的樂趣。

金門為老蔣養馬第一人 83歲仍騎馬

金門賽馬活動現場出現了一位83歲的老伯,全身牛仔裝扮,相當引人注目。原來這位老伯就是當年在金門為先總統蔣中正養戰馬的第一人,出身內蒙古熱河的他,五歲時就開始騎馬,對養馬有著自己的一番見解。請看本台記者的獨家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