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大賞親子同樂 收穫滿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31日訊】新唐人舉辦的國際美食大賞,不同於一般的食品展,現場還結合了中國菜廚技大賽,也提供許多互動活動,要大家好吃、好玩,還要豐富自己對食物的正確認識。

在模型裡加入香噴噴的米飯,左壓、右壓,用小手自己做飯糰,各式各樣的造型,有愛心、兔子形狀,加入不同食材,讓飯糰看起來更香更好吃。

小朋友:「這個是熊、這個是這個東西(凱蒂貓)(那你最喜歡哪一個)他全部都很喜歡,對。(吃吃看,自己親手做的)捨不得(捨不得為什麼)太好吃了。」

小朋友:「(你做什麼造型的)兔子(好不好吃)好吃。」

或是用水彩筆,仔細的在鞋子上,一筆一畫,揮灑出自己的創意。

小朋友:「可以就是練習畫畫,然後這個畫剛好就是外面沒有賣的,你可以自己畫,這是你自己的創意。」

小朋友:「有那種傳統的藝術,然後去畫彩繪啊、畫鞋子啊、做飯糰啊,覺得這邊滿好玩的。」

國際美食大賞有吃又有玩,除了讓大人小朋友一起參加彩繪鞋、DIY飯糰的活動,還要教小朋友關於食物的知識。

民眾:「那食物當中,其實也是有很多方面,像是營養的搭配之類的。那小朋友如果能從這裡(國際美食大賞)來吸取一些經驗,事實上對他本身還是以後都很有幫助。」

業者:「從小就讓小朋友知道說,好的食物、好的米,用速食店的方式深植在小朋友心理面。」

週末親子時光,大人小朋友擁進世貿二館,除了觀看熱烈比賽,還要在美食大賞和全家同樂。

以上就是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怡君 在台北世貿二館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