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法庭將直播對穆巴拉克的審判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7月31號開羅刑事法庭庭長阿莫德.瑞法特(Ahmed Refaat)在記者會上宣佈,將在8月3號開庭審理對前總統穆巴拉克下令槍殺平民的指控,審判過程將通過電視向公眾直播。

今年三月埃及革命期間,前總統穆巴拉克涉嫌下令開槍殺害抗議者而面臨指控, 開羅刑事法庭將在8月3號於開羅警察學院對其進行審判。

在星期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開羅刑事法庭庭長瑞法特說:“首先, 鑒於對於本法庭的充滿信任, 民眾有權對見證這次審判, 所以本法庭將准許埃及電視臺進行唯一的現場拍攝。他們將把審判和宣判的過程現場直播。”

對穆巴拉克的主要指控包括與前內政部長阿德利(Habib al-Adli)合謀在埃及18天革命期間試圖殺害和平的抗議民眾。一旦罪名成立, 穆巴拉克將可能面對死刑懲罰。

有消息透露, 穆巴拉克的律師將通知法庭, 穆巴拉克由於身體患病不能出席這次審判。而人們認為穆巴拉克稱病是軍方的一個花招,為的是避免他們前總司令受審造成的難堪。

穆巴拉克的兩個兒子目前面臨腐敗指控, 也將在8月3號接受審判。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