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筍仔麵」特色料理風味絕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日訊】吃過陽春麵、油麵,但您吃過筍仔麵嗎?每年6至8月份是雲林古坑麻竹筍的產季,當地一家餐廳業者運用在地新鮮食材,製作成像麵條的筍乾,快炒之後,口感香脆滑順,吸引相當多的遊客嚐鮮 。

看的出來鍋子裡正在炒什麼嗎?這道外形像麵卻不是麵的料理,採用的是在地出產的麻竹筍當中最嫩的膜,經過繁雜的過程才製作出來的,再經過大火快炒上桌。

業者 葉慧美:「阿嬤筍仔麵不是麵是筍子,那現在是用筍子,製成麵條的樣子,(喔你不是炒麵不是炒筍子)炒起來一盤像麵條的樣子,但是它是筍子不是麵,需要用這個像螺旋狀。」

還有這道「筍子煎蛋」,也廣受遊客的青睞。

遊客「吃起來脆脆,然後蔥香都出來。」

業者 葉慧美:「筍子是我們古坑的寶,每個地方都可以用,剛剛用最外面的膜做筍仔麵,裏面這個也沒有浪費,一樣的程序做成脆筍,可以切一切下去煎蛋,也可以煮排骨筍子湯。」

在古坑吃飯當然少不了將咖啡入菜的風味餐,像是這道「咖啡紹興雞」,光看色澤就讓人口水直流了。

遊客:「有淡淡的酒香,有一些咖啡味,但不會說很濃,也不會搶了雞肉的味道。」

為了讓顧客可以吃到這三道風味絕佳的菜餚,業者可是費了很多功夫,因為麻竹筍產季只有6到8個月,得用大量粗鹽才能儲存一年的用量,以及保存原來的 風味,下回來到古坑,可別忘了品嚐這在地獨特的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許月美 陳亭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