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恐轉強颱 週四侵台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日訊】今年第九號颱風梅花,目前距離台灣,仍有1400多公里,持續偏北的方向前進,隨時可能轉為強颱,七級的暴風圈半徑範圍,也增加到250公里。路徑會不會有變化呢?氣象局研判在禮拜四(4日)將是一個重要的關鍵,而要注意的是在禮拜四(4日),北部和東部就已經會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轉為有雨的天氣了。

炙熱的天氣,再加上台北盆地沒吹什麼風,就算民眾撐起大陽傘,躲在陰涼處,仍然感覺又悶又熱,這樣天氣,也促使第九號颱風梅花威力,逼近強烈颱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距離台灣還有 1,400公里的海面上,目前它(梅花)在今天跟明天都是朝北前進,時速12公里,未來在星期三、星期四開始,慢慢轉西北移動,那其實它現在已經接近中度颱風的上限,那未來其實不排除它還是有增強的趨勢。」

雲圖上,梅花颱風眼清晰可見,代表結構紮實,而且七級風暴風半徑,也增加到250公里,現在美國和台灣都預測梅花,週四(4日)經過日本那霸附近,往西北方向前進,而日本氣象廳預測路徑,則是更往西偏,靠近台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那星期四之後的話,其實我們就是要看太平洋高壓,增強的強度如何來做決定,才知道說它到底會靠近我們一點,還是說是往上海那個地方移動過去。」

梅花是否成為今年侵台的第一個颱風,週四(4日)將是關鍵,而且無論路徑怎麼變,北台灣都有機會被掃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可能在星期四開始,就會受到它外圍環流影響,北部跟東北部地區,會逐漸有些短暫陣雨出現,星期五之後的話,包括中南部地區,也是有短暫陣雨出現的機率。」

氣象局也說,雨勢大小和影響範圍,取決於梅花有多靠近台灣,北部和東部民眾,最好從現在開始做防颱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