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座繫安全帶 運將行不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日訊】從今天,八月一日開始,小型車後座的乘客也必須強制繫安全帶了,根據最新的《道路交道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後座乘客不繫安全帶,罰金從1500元起跳,處罰的是汽車駕駛人。那對載客做生意的計程車駕駛該怎麼辦?還好,新法規定,運將已經告知乘客繫安全帶,如果乘客還是不遵守,處罰乘客。

從八月一日開始,交通部規定,凡是坐在後座的乘客都一定要繫上安全帶。

別小看這個動作,還記得嗎?今年元旦國父孫女孫穗芬發生嚴重車禍致死,相關單位研擬修法,強制規定8月起小型車後座乘客也必須繫安全帶。

民眾:「知道啊」

民眾:「不知道」

民眾:「知道啊,孫…孫穗芬的關係。」

根據新修正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8月1日起小客貨車後座乘客必須強制繫安全帶,違反規定的話,行駛一般道路罰1500元,行駛國道、快速道路最高可罰3000~6000元。而且罰的是汽車駕駛人。

計程車司機:「乘客大部分不繫我也沒辦法啊。」

出來跑車的運將擔心得罪客人嗎?告訴你,不用怕。

計程車司機:「不好意思從今天8月1日開始,要繫安全帶後座,麻煩你繫安全帶。

可是很短(程),轉個路口就到了,(繫安全帶)很不舒服而且那麼熱。

計程車司機:「可是這是對你安全的保障。我有告知你,如果被警察抓到是罰你。」

如果計程車駕駛已經明確告知,乘客仍然不繫安全帶,將處罰乘客。此外,家有十二歲以下小孩,家長得依據兒童身高體型加裝輔助座墊。新規定宣導半年,明年二月,正式開罰。

民眾:「當然很麻煩啊。」

民眾:「不會啊,死了就不麻煩,不是更糟糕?沒有關係的,國外都這樣子(規定)又不是只有我們這樣。」

雖然麻煩,但為了寶貴的生命著想,坐上車還是養成隨手繫安全帶的習慣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