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湛廚技與用心 感動觀賽民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日訊】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不只驚豔台灣民眾,也讓在場的老外頻頻稱讚,他們深深感受到比賽廚師們的技巧與用心,也領略了中華老祖宗做菜的精髓與原味。

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適逢周末,滿滿的人潮,讓世貿二館就要塞爆,現場還可以看見許多外國遊客、與饕客,紛紛對於中華眾家菜系同台較勁,感到讚嘆。

外國遊客:「沒有看過有這種廚師比賽與美食展在一起的,等一下我會去看那個廚師比賽,可能我會學會煮菜」

韓國參展商:「韓國沒有看過這種比賽,希望韓國也有這種比賽,特別是這種比賽跟展覽結合在一起,很有特色。」

平時就喜歡烹飪的Andrea,在世貿二館現場連續觀看兩場比賽,對於廚師用簡單廚具與食材作出精采好菜,印象深刻。

外國遊客 Andrea:「我覺得真的很酷,尤其是他們的技巧,他們切好快,都不擔心會切到手指,這需要技巧與手法才有辦法呈現,這一定需要長久練習,我很佩服他 們。」

熱愛美食與旅遊的蔡先生,對於大賽找回老祖宗做菜的精髓與原味,以及參賽廚師們的用心表示讚許。

遊客 蔡先生: 「剛剛試了幾道菜,尤其像是土豆炒蛋來講,雖然說是一個非常非常簡單的家常菜,可以看得出我們廚師有沒有用心。做菜的時候,是要把菜的精髓的原味帶出來讓 人來享用,所以我覺得做這樣的活動是很有意義的。」

隴華電子執行長 白玉錚:「感覺非常震撼,場面很大,不僅可以看到廚師們美妙的廚藝,還可以嘗到他們非常美味的,今天不虛此行」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讓參與民眾直接在現場領略廚師精湛的廚藝、與刀工,以及每一位對料理的用心、對食材的珍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王瑞雅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