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製片人影片發行途徑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訊】社區廣角鏡(201)現代科技進步,網絡發達,許多獨立製片人也可以製作影片。但是如何發行呢﹖來聽聽番舵公司(Fandor) 的經銷方式。

舊金山電影協會與ITVS 共同主辦的雙週座談會,請來影業界及媒體界資深從業人士,主講人為論壇開頭,然後形成小組討論會,探討各方面與影藝有關的題材。

舊金山電影協會影片製作教育經理Michael Behrens:「我們集中在電影業務,重點在電影藝術,焦點在電影科技。我們召集小組一群人和主講人,他們從事於灣區的獨立影片。」

那麼甚麼樣的影片可以發行?長度呢?

(Fandor 公司副總裁Jonathan Marlow)「Fandor 替所有各種的影片服務,記錄片、劇情片,任何的長度都行。」

能夠從影片護取到收入嗎?

「我們是訂購服務,所以,是的,我很相信人們應該從他們的作品得到報酬。」

番舵(Fandor) 有那些管道可以發行?

「我們其實與劇院合作,一方面在物質世界的劇院環境審查,另一方面網上的就是通過Fandor。」

再具體的講一講網上發行的途徑。

「我們有一批訂戶,用這批訂戶,在許多情況下,我們設法與現有的影片銷售商建立關係,我們已有與臉書及其他社交媒體平臺的關係。基本上就是聯繫影片及觀眾,觀眾已經在那兒了,所以就是鑑定我們現有訂戶中的觀眾,會對我們帶到平臺來的影片感興趣的。」

現在沒有大資本也能製作影片了,如果做得好,還有可能銷行出去。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舊金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