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強勢反彈 美債限現曙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日訊】雖然美國債信危機傳出可望解除,使得今天(1日)國內金融股紛紛上漲,帶動台股也由黑翻紅,但是八大指數中,塑化類股的台塑四寶因為傳出六輕廠分批停工的利空消息,所以外資的籌碼鬆動,也衝擊到了股價,在盤中罕見地全面打入跌停。

電視牆上金融股洋溢著慶祝的氣氛,因為美國債信危機可望解除,民主與共和兩黨終於妥協,雙方提出舉債上限增加2.1兆美元,以及未來十年內減少政府赤字2.5兆美元的共識,這對國內持有美債部位的央行和銀行業者來說,無疑是一項好消息。

台大金融系教授 黃達業:

「任何一種市場管理,就不能太集中在單一的商品,譬如像美元,目前相當具有危險性,應該做一個妥善的分散。」

金融股利空拋到腦後,台股也由黑翻紅,不過八大類股中塑化類股卻跌得慘兮兮,因為行政院要求六輕分批停工檢查,其中光是七座煉油廠停爐,台塑化一天營收可能就要損失超過10億元,外資的籌碼動搖,結果四寶股價罕見地在盤中全面打入跌停。

分析師 王榮旭:

「台塑四寶的營收會造成比較大的一個衝擊,第三季的一個營收,下滑的幅度可能高達四成的一個情況,因此對於整個塑化上中下游,都產生很大的影響。」

塑化類股成了盤面上唯一臉綠的族群,但是台股盤中依舊站上了8700點整數大關,而且股匯齊揚,新台幣兌換美元一度升值到28.77元,氣勢一樣強強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