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設計月開跑 展現城市競爭力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臺北市政府在7月底到8月中,將舉辦一連串創意與設計相關活動。彙集最新設計訊息,融入市民生活當中。並在捷運中山地下街展出設計作品,還有多場生活美學講座,要展現臺北的城市創造力。

一系列創意作品展出,不僅有設計師的作品讓民眾觀賞,還有以臺北城市為主題的攝影作品,提供民眾一個展現創意巧思的平臺。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創意產業輔導組長 洪明正:「臺北好設計展裡面分成好幾個活動,第一個是我們有辦攝影比賽,市民的觀察把臺北好的創意跟設計,透過鏡頭呈現出來」

臺北創意好點攝影比賽金獎 張怡蘋:「看到天空中有一架飛機飛越,好像就是整個花博非常圓滿超越一整個圓滿,這就是我作品的一個拍攝理念。」

展場的另一頭,展出的是結合巧思與生活的設計作品,像是這組咖啡杯,轉動碟子就會映出圖案。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創意產業輔導組長 洪明正:「所以這個轉的時候,你就是在旋轉木馬上面跑,或是在馬戲團裡面跑,創造你喝咖啡一個非常悠閒的情境。」

不只有趣味性,還有兼具環保概念的飲料罐,使用可以重復利用的玉米澱粉作為素材,,丟棄後也可以分解。另外還有講究實用性質的自行車後照鏡,在手套上配置廣角鏡片,讓自行車騎士可以看清楚後方來車。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創意產業輔導組長 洪明正:「戴上這個手套,打開一個角度的時候就是照後鏡,就是騎車的時候增加安全。」

臺北市長 郝龍斌:「透過大家積極發揮創意,發揮我們設計的長才,讓整個城市的特色,讓台灣人以及我們文化創意的能力充分顯現出來」

展出地點在臺北捷運中山地下街,另外臺北市政府也將舉辦設計講座,邀請民眾參加,讓創意深入城市的每個角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